• slider image 188
:::
公告 教務組 - 站務 | 2017-03-07 | 點閱數: 243

主旨:「2017 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業已開跑!106 年 6 月 5 日(環境日)00:00 前投稿故事,有機會向國際社會發聲,請各校廣為宣導並張貼,鼓勵適齡學童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106 年 3 月 2 日環品字第 1060302002 號函辦理。
二、 2017 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國際各大機構合作辦理。該會擔任華文唯一大使,是國際上唯一以兒童環境文學為訴求的活動。活動官網(報名系統): http://voicesoffuturegen
erations.asia/。
三、全世界八大區域八名兒童作家故事已經由英國著名出版社 Bloomsbury 陸續出版為繪本、是跨時空同儕對話與交流、共同迎向環境與兒童永續發展的積極平台。繪本歡迎至官網下載閱讀。
四、 2015 年來自台灣 11 歲小女孩的創作故事「珍愛桃花源」已經順利出版英文版,並陳列於聯合國書店。 2016 年競爭激烈的華文地區又有兩名來自台灣的小女孩共同入圍,故事正在編輯階段,很快將上線與大家分享。不管在世界哪個
角落,凡出生年介於 2005 年到 2009 年之間可以書寫華文的小朋友均可報名參加!讓您的孩子或學生,透過這次機會
創作精彩的故事、建立國際網絡,與世界各地的兒童共創地球美好的未來。活動投稿截止日期為 6 月 5 日(環境日)00
:00 整,郵戳為憑。
五、請廣為宣傳,鼓勵學童踴躍報名參加,為環境發聲、為華文發光、成為世界未來世代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