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88
:::
公告 訓導組 - 站務 | 2017-04-10 | 點閱數: 235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6 年 3 月 30 日臺教國署學(五)字第 1060044365 號函暨嘉義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 106 年 4 月 5 日嘉校輔字第 1060100099 號書函辦理。
二、鑑於社會環境變遷,愷他命等三、四級毒品濫用,且吸食年齡層下降及新興混合式毒品在年輕族群間流行等趨勢,教育部檢視現行作法規劃旨揭計畫,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行政輔導網絡」以通盤建立社會與校園的支持體系,期藉由友善且緊密的通報機制以完善個案的追蹤與輔導,具體策略有三:
(一)整合相關資源,強化青少年反毒宣導。
(二)掌握學生個案,完善尿液篩檢機制。
(三)建立輔導機制,降低個案失聯率。
三、教育部 103 年 8 月 18 日臺教學(五)字第 1030120878 號函修頒之「教育部深化推動紫錐花運動實施計畫」因內涵均已納入本計畫當中,爰停止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