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88
:::
公告 教務組 - 站務 | 2018-07-13 | 點閱數: 287

主旨:有關辦理各校辦理營養教育或衛生講習時,將「我的餐盤」圖像納入均衡飲食之相關教材,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縣衛生局 107 年 7 月 10 日嘉衛藥食字第 1070018733 號函辦理。
二、為培養建立正確的健康飲食觀念以及落實均衡飲食的健康生活型態,健康署業於 107 年 3 月公布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國民飲食指標」及各生命期營養建議等,並於 107 年 5 月公布國人「我的餐盤」圖像,以餐盤之圖像呈現各類別之比例,同時提出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
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
三、請各校將「我的餐盤」圖像、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國民飲食指標」及各生命期營養建議等均衡飲食相關內容納入「烹飪及營養教育」類別之課程中,以落實均衡飲食之健康生活型態。
四、前述相關文件已置於健康署肥胖防治網/資源下載/手冊下載/聰明吃(https://goo.gl/SEUKY6)及健康署肥胖防治網/聰明吃/聰明吃小撇步/我的餐盤(https://goo.gl/H3iiyM),請逕行下載參考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