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88
:::
閱讀 教務組 - 活動 | 2015-11-10 | 點閱數: 422

「閱讀希望,讓愛傳遞」--蒲公英校園傳愛活動
一、提案單位:財團法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二、活動名稱:「閱讀希望,讓愛傳遞」校園傳愛活動
三、活動時間: 12 月份,可依照學校校務安排固定時間進行,本會統一裝箱寄送月刊,歡迎 11 月 15 日前先來電洽詢本數。
電話: 02-5582-8188#6308
四、活動宗旨:將生命教育融入閱讀體驗,透過閱讀延續愛和祝福。
五、活動緣起:
1. 教育部於 103-106 年生命教育推動方案,培養孩子閱讀習慣,增加勇於面對挫折的正向思考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長期發行蒲公英希望月刊,每個月透過短篇生命教育小故事讓校園學子愛上閱讀進而能探索自我、關懷社會。
2. 配合教育部 104 年綜合活動學習領域十二項素養內涵,盼引導學生透過體驗、省思與實踐的心智與行為運作活動,特別規劃「閱讀希望,讓愛傳遞」活動,希冀讓孩子透過閱讀月刊,不但能抓住關鍵字,也能將愛化為行動,勇敢將愛給出去。
第 2 頁,共 6 頁
3. 「愛,是最好的禮物」, 12 月是個充滿溫馨的季節,學生平時忙於討論課業及適應多元社會,難免忽略關懷身邊人、事、物。有鑑於此,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特別提供卡片特刊( 12 月聖誕特刊),並將月刊主題定為「奇妙力量」,讓學生能親筆寫下對身邊關懷者的祝福與感恩,一起傳遞愛的奇妙力量,也提供活動方式供老師們參考,希冀透過活動參與,使孩子能關懷身邊的人。
六、活動目標:
1.透過閱讀,讓孩子學習「給予愛」以及「將愛付諸行動」。
2.透過閱讀希望月刊的小故事,讓孩子被安慰和鼓舞,也將懂得安慰和鼓舞身邊的人。
3.引導學生帶出實際行動,拿起自己的「筆」,寫下月刊中的一句話學習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