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快一同起加入閱讀的隊伍行列中~。快一同起加入閱讀的隊伍行列中~。

2019-01-29 我看公投的創制、複決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作者: 余政侶(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屈堯芳 

本文於 2018-12-24 發表於「國語日報15版」

2019-01-29 土地公生氣了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本文於 2018-11-13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 少年天地」

2019-01-29 我看九合一選舉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作者: 阮韻瑛(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屈堯芳 

我覺得公投是一件好的事情,因為這樣才能讓政府知道大部份人的意思,也可以讓政府知道如何解決問題的所在。

本文於 2018-11-19 發表於「國語日報15版專題報導」

2019-01-29 新學期新鬧鐘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作者: 阮韻瑛(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屈堯芳

我房間裡的時鐘壞掉了,一天艷陽高照的下午,媽媽就帶我去中埔農會買新的時鐘,我們看了玲瑯滿目的貨品,好不容易才決定要買哪一個?我們買了一個藍色的時鐘,它外形有藍寶石的顏色,大小適中、形狀正正方方的、就像一本學問淵博的字典。

   我把它放在床邊,讓它可以每天提醒我規劃每一天的行程,滴答滴答的聲音,好像說著「開學了、開學了」,讓我預備新學期的學習,它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本文於 2018-10-30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 少年天地」

2019-01-29 給班長祝福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作者: 黎貞吟(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屈堯芳

班長的綽號號是櫻桃小丸子因為個子較矮,特徵是有一頭短髮非常的可愛,長相像一顆紅紅的蘋果,喜歡交朋友。

班長在教室是一位小老師,每次寫字都比我們快,字非常的漂亮,她在家也會照顧弟弟,什麼東西都會給她的弟弟,我覺得他是一位非常疼愛弟弟的好姐姐。 

我覺得班長是永不放棄的人,每次老師叫她做事情,她都會努力完成,希望班長能多吃一點飯,不要挑食,祝班長生日快樂。

本文於 2018-10-1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

2019-01-29 新學期新教室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作者: 阮韻瑛(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屈堯芳 

     開學後更換新教室,大家聚在一起討論,決定新學期穿拖鞋進教室,研擬計畫之後,於是展開一場大掃除。

          我們先打掃教室,一部分人整理雜物,把新教具排放整齊,一部分人拿掃把,將地板清掃乾淨。經過大家同心協力清掃和擺放物品,然後一個個蹲在地板上,開始細緻地清理刷洗地板,老師先泡肥皂水灑在地板上,我們分二組,一組拿菜瓜布刷地板,另一組拿抹布擦地板,在工作之餘,我還將地板當作溜冰場,滑行在地板上好像騰雲駕霧般自由飛行,還好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沒有發生撞車事故。

         做完工作後,老師請我們喝清涼的雪碧飲料,沁涼的滋味一掃之前的疲憊。 我覺得教室打掃後,好像天堂,讓我們能夠在教室赤著腳開心學習。

本文於 2018-09-29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小低、中年級版兒童8」

2016-04-12 六甲 方彥勛 最美的雙手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媽媽平時除了要洗衣,晒衣、煮飯外,還要上山搬運檳榔賺取外快。媽媽這麼辛苦工作,全是為了讓我三餐不愁吃穿。雖然她雙手變得又黑又粗,對我來說,卻是全世界最美的一雙手。

2016-04-12 六甲 方祿翔作品 媽媽學中文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我的媽媽來自越南,她和我父親戀愛後,嫁來台灣。父親的工作是在山區收集檳榔,他們開著小發財車,穿越崇山峻嶺,行經布滿黃土的崎嶇山路,才到達目的地,爸媽拿起長鐮刀,一一割下高掛的檳榔,一天工作下來常腰酸背痛。媽媽回到家後,才一邊修剪檳榔,一邊看電視,這就是她學中文的方式。媽媽還常要求我報紙或信件給她聽,但是有些字我也看不懂,當我唸文章不順暢時,她就知道那是我不會的字。她總是笑著安慰我,讓我感到很溫暖。我要認真學或更多字,透過我的傳達,浩讓他了解更多外界的事物。 

2016-04-12 六甲 方彥勛 當爸爸的靠山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我的爸爸長得高大強壯除了幫忙家裡修東西還要上山割檳榔賺取生活費十分辛苦。我希望我長大以後可以成為家裡的靠山,讓父母過好日子。

2016-04-12 六甲 黃子庭被爸爸放鴿子

喜悅寫作得獎作品

週四,爸爸開計程車在我們到市區看醫生,途中突然要載客人我們只好約在便利商店見面。看完醫生後,爸爸本來要送我們回家,這時又有客人要坐車,我們只好自己回家。雖然連續被爸爸『放鴿子』,但她這麼做全是為了增加家庭收入,希望爸爸能注意身體及安全。

活動剪影

  • slider image 1

圖書館使用教學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